欢迎访问!炎黄文化研究院

 |  关于我们 

010-57463250

会员查询: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公告通知 文化研究 炎黄智库 栏目展播 会员单位 人才队伍
本院概况 分支机构 专家顾问 网上展厅 暹华讲堂 著作出版 品牌活动 品牌合作
曲河榕
暹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 
 

   个人资料

曲河榕

 

   详细介绍

曲河榕(原名曲文法)著名周易研究家、易学导师、职业易学专家,国际易学联合会易学与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会长,暹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山东省剧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首席高级策划顾问,高级中国国学讲师(美国国际职业认证协会认证),国际注册高级易学传承师、世界风水大师(国际评审认证联合会认证)。

生于1957年,山东泰安市人。受祖辈熏陶,自幼习学易学,阅读大量易学著作,深谙中国传统文化。为积累经验,曾到全国许多地方拜师学艺。研究易学40年来,在博取众长的基础上,经过大量的实践探索逐步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易学理论与易学风格,尤其在活断六爻、八字、姓名、金口诀和风水上,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曲河榕在单位坐堂给企业预测规划的同时,还从事易学教学工作,现有弟子学员多名。

鉴于曲河榕在易学研究领域的威望和成就,应邀多次出席了全国周易与现代化、世界易经大会和伏羲文化国际研讨会。2010年出席了在胡锦涛主席家乡中国安徽合肥市召开的“2010第二届世界易学行业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期间,曲河榕与众多世界级易学领袖及专家学者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经大会学术专家委员会及大会学术代表团严格评审一致同意,特授予曲河榕“2010年度中国著名四柱预测名师”荣誉称号。2011年出席了在河南省淮阳召开的“2011年首届中华伏羲文化与易学风水文化高峰研讨会”。2012年出席了在江苏扬州举办的“2012首届全球周易大会”。2014年10月由国际易学联合会召开的“第六届易学应用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大会”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曲河榕有幸参加了本次大会。2016年7月,参加了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的“中国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大会”,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6年9月,参加了在中国曲阜召开的“2016第八届易学应用与经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出席了“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祭孔大典”。

曲河榕在很多易学刊物上曾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曲河榕所编写的《论四柱预测中之“动爻”》一文,在2014年“第六届易学应用与济发展国际论坛大会”上发表并荣获“优秀论文奖”,被中国教育部和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藏,并随即刊登在最新出版的《现代易学与经济发展论文集》一书上。2015年8月份,参加了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组织的专业人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其培训项目为“建筑选址勘测设计师(高级)课程”。经过严格考试和考核,取得了房地产项目的“建筑选址勘测高级设计师”的荣誉称号,并荣获《专业能力证书》。2016年3月,曲河榕参加了由美国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组织的考核认证,取得颁发了“高级中国国学讲师”荣誉称号和专业证书。2016年7月,曲河榕荣获由“中国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峰论坛组委会”颁发的2015—2016年度国学文化传播“先进个人”荣誉证书。2016年10月,曲河榕连续荣获由国际评审认证联合会颁发的“国际注册高级易学传承师”职业资格证书和“世界风水大师”国际荣誉证书。2018年10月,曲河榕在北京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传承与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成就(成果)展中,荣获“国学研究与应用领军人物”称号并被聘为论坛“名誉主席”。

2017年12月,曲河榕个人事迹入编了由北京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和中华文化传承委员会编写的大型文献《大国崛起》一书中。


   个人照片

   作品展示

0条 上一页 1下一页
 

炎黄文化研究院 © 2014-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8号金地文创中心A座电话:010-57463250

邮编:100124邮箱: xhwhyjy@126.com 京ICP备16037137号-2